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举行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同心圆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2-28

  12月28日,中国物流举行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同心圆工作室揭牌仪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党外人士为中国物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凝聚智慧和力量,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为中国物流党外人士同心圆工作室揭牌。

/uploads/news/2024/01/03/170424815182208937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外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履职经历,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

/uploads/news/2024/01/03/1704248177630035462.jpg

  魏东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加强引导,筑牢思想定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统战工作,坚持对党外人士思想引,不断巩固中国物流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搭建平台,打造统战新格局,扎实做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开创以建言献策平台建设带动和引领集团公司统战力量发挥作用的全新模式。统战赋能带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专业优势与建言献策结合、岗位奉献与服务企业结合,将党外人士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建成世界一流物流企业的实际行动。

  魏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之中,引导中国物流全体党外人士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要勇于创新实践,坚持实事求是结合企业存在的问题,创新策划有利于统战工作的系列活动,形成具有中国物流特点、行之有效的统战工作举措,引导更多的党外人士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方面施展才华、发挥作用。要加强交流学习,聚焦服务中国物流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党外人士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智慧

/uploads/news/2024/01/03/1704248210748042096.jpg

  相关直管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