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5-12

  5月10日,中国铁物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部署。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会议由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

/images/gzdt/2021/05/12/1620779597000069666.jpg

  朱碧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全系统广大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重视和加强青年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和促进青年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然要求,中国铁物各级党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希望广大铁物青年树立爱党信党的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秉持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自觉用爱国奋斗践行报国之志;勇担爱企兴企的责任使命,志在万里勇攀高峰;争当攻坚克难的创业先锋,朝气蓬勃地走在创新发展最前列。

  朱碧新就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五个引领”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唱响主旋律,引领铁物青年锚定人生航向;谱写新时代奋斗新篇章,引领铁物青年青春建功;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引领铁物青年成长成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引领团干部队伍建设;搭建桥梁提供保障,引领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images/gzdt/2021/05/12/1620779693081085905.jpg

  廖家生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国资委郝鹏书记和团中央贺军科书记讲话主要内容,并就各级党组织、团组织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团青工作的领导;加强协同,按照职能分工做好党建带团建支持保障工作;把握重点,积极推动年度团青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朱碧新就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五个引领”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唱响主旋律,引领铁物青年锚定人生航向;谱写新时代奋斗新篇章,引领铁物青年青春建功;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引领铁物青年成长成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引领团干部队伍建设;搭建桥梁提供保障,引领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images/gzdt/2021/05/12/1620779734256038792.png

  中国铁物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赵辛宣读了荣获中央企业、全路和中国铁物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司领导现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青年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工业集团、轨道集团、物流公司、招标公司四家单位分别从党建带团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突击队作用发挥和青年岗位能手建功等不同角度,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images/gzdt/2021/05/12/1620779834165078319.jpg

  中国铁物党委常委、高管人员,总部部门负责人,铁物股份、直管公司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负责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35岁以下青年和各级团干部代表,共600多人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