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业务领域  >   轨道

轨道

  中国铁物是我国唯一的铁路大维修用钢轨供应商和最大的基建用钢轨供应商,年供应钢轨超过200万吨,为全国铁路大维修、铁路基本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地方铁路以及海外客户所需钢轨提供采购、生产协调、质量监督、运输组织、焊接加工、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的全寿命周期集成服务。面向全国12.4万公里铁路、2.2万公里高铁以及铁路“走出去”,中国铁物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最专业、综合实力最强的铁路轨道综合服务企业集团。

  轨道

  目前,轨道业务已经具备数十种铁路产品生产和门类齐全的铁路产品集成供应能力。凭借长期深耕铁路市场的整体优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铁路产品集成供应,业务涵盖铁路钢轨、道岔及配件、线路器材、铁路养护机械等数百个铁路产品,最大限度地为客户降低成本,保障产品质量和及时供应。拥有全国唯一的覆盖所有钢轨、焊轨、道岔等核心铁路产品的驻厂质量监督机构,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检验机构A类(独立第三方)认可资质,为全国铁路安全运行建立起第一道“钢铁防线”。

  轨道

  中国铁物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轮轨保护技术、预防性快速打磨等铁路技术服务领域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并创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钢轨廓形打磨服务体系,实现了钢轨廓形打磨全过程的精细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管理,年均服务里程超过3万公里;引进国际领先的HSG-2型高速打磨车,相继在京沪、京广、哈大、郑西、沪昆等我国主要高铁线路进行快速打磨服务;成功开拓地铁快速打磨市场,在北京、南京等地铁线路开展快速打磨,实现了国铁、地铁轨道交通技术运维服务的全覆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引入互联网云计算、钢轨大数据智能处理、钢轨廓形设计技术、钢轨预打磨技术、钢轨伤损在线管理等技术手段,将钢轨的全产业链流程参与者有效整合,着力打造钢轨全寿命管理平台。初步实现了钢轨全寿命的互联网 + 智能管理,准确掌握钢轨相关信息,有效降低钢轨养护的安全风险,节约养护成本,得到了产业链用户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