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9

  3月11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物股份)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内外部形势,部署“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及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启铁物股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铁物股份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家生出席会议并作题为《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全力以赴推进铁物股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铁物股份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杜波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开启铁物股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副书记倪令亮主持。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廖家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铁物的上市历程,提出推动铁物股份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在落实“十四五”规划、稳固传统主业、开拓增量业务、优化激励约束机制、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专项行动、规范公司运作、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党建引领等九个方面下功夫。

  廖家生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目标引领,时刻牢记铁物股份作为承载集团公司核心主业所肩负的使命、所承担的责任,把公司经营发展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放在打造“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贸物工技”一体化发展中去贯彻和落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杜波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了公司面临的矛盾、挑战及机遇,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杜波指出,初步确定铁物股份的发展思路是:围绕“一个核心主业”,着眼“四个发展方向”,打造“六大业务板块”,强化“十项保障措施”,即围绕轨道交通物资集成服务这一核心主业,着眼“专业化、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四个发展方向,全力打造“油料油品、轨道线路、工程服务、装备物资、工业制造、大宗商品”六大业务板块,巩固核心业务、拓展延伸市场、持续深化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加强投资并购、推动数字转型、强化合规运营、推行精益管理、实施人才强企、坚持党建引领十项保障措施。杜波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十一个方面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举措。

  倪令亮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贯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十四五”发展奋斗目标上来效。二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勇担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公司的经营发展与央企使命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实现上市公司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抓落实出实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措施,抢抓时间进度,紧盯重点项目,提高经营质量,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会议强调,2021年是铁物股份作为上市公司独立运行的第一年,这次会议是铁物股份首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合力的鼓劲大会,是一次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展望“十四五”、创造新辉煌的誓师大会。全系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大局。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委员、高管,董事苗卿华、监事崔波,京内各所属公司、北京公司党政正职,总部部门正副职以及国海办公区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董事李芾、监事孙成,国海办公区所属公司其他班子成员,非国海办公区所属公司班子成员及经营开发、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总部部门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