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股份公司召开2021年1-4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5-26

  5月24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1-4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年度工作会、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公司上市以来前4个月的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加快发展,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家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杜波同志讲话。临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主持会议。

  廖家生充分肯定了股份公司1-4月份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重组上市以来股份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勤勉奉献,特别是公司总部积极落实打造“四新”总部要求,高效组建,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公司生产经营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经营利润稳步提升、新签合同额大幅增加,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平稳过渡,取得了“开门红”。

  廖家生强调,1-4月份股份公司上下抓住经济快速恢复有利时机,生产经营取得可喜成绩,但立足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还存在着完成预算序时进度有差距、经营质量不高、成本费用控制不力、风险防范和资金压力持续增加等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当前,国资委推动央企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是集团公司的重大发展机遇,也对经营业绩提出了更高要求。股份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核心业务与资产的承载主体,必须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主动融入,展示作为,用良好的经营业绩,为整合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廖家生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信心,抢抓市场,全面完成年度责任目标;二是以三项资产控制为抓手,切实提高经营质量;三是实施成本费用管控工程,严控成本费用过快增长;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创效活力;五是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六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维护企业稳定大局。

  杜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股份公司上市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1-4月份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克服生产成本增加、盈利空间压缩等不利因素,主要经营指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为下一阶段追赶序时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杜波强调要把握好一个大局,统筹好三个关系,即把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融入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这个大局;统筹好“量”与“质”、“保增长”与“优结构”、“促发展”与“控风险”的关系,要求着力在市场开发、经营质量、转型发展、投资并购、公司治理、财务与资金管理、改革深化、风险防控、品牌形象、党建工作十个方面实现较大提升。

  会上,临时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袁宏词通报了股份公司1-4月份经营情况;股份公司与在京所属公司签订了2021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委员、高管人员,京内各所属公司、北京公司党政正职、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总部部门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所属公司党政正职、总会计师、相关部门负责人、总部部门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