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廖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9

  78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铁物股份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家生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为题,为铁物股份系统内1700余名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祝琳海,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建工作部部长陈爱荣和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杜元森参加党课。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副书记、董事倪令亮主持党课。

廖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廖家生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阶段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历程回顾,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回顾了国有企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改革全过程中党的领导体制变迁,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铁物股份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廖家生在授课中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廖家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廖家生指出,国有企业的发展历程表明,首要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国有企业为党领导的革命斗争提供了重要支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依托国有企业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国有企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他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阶段,必须坚持不懈扎牢、铸牢,坚定不移守护党的领导这一定海神针,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廖家生强调,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贯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体战略部署和规划安排,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铁物股份。他要求,一是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必须全力将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真正发挥董事会作用,在三项制度改革上动真碰硬,加大中长期激励力度;三是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清晰定位,扩大市场提升质量,通过投资并购拓展新增长点;四是必须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锻造能力、供应链掌控能力,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五是必须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和合规管理,强化战略管控、财务管控和运营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铁物股份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国海办公区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其他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