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9

  7月29日,中国铁物在京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国铁物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铁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主持会议。

1.jpg

  杜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增长承压、疫情反复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供应链产业链运行不畅等不利形势,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物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准确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果断措施,经营创效总体稳定,三项资产有力压降,转型发展取得突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效,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为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效益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杜波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客观认识中国铁物三项资产压降尚未达到预期目标、传统主要盈利业务受到冲击、转型发展效果不够明显等突出问题,充分理解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转型发展支撑条件依然有利的信心决心,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为引领,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品牌影响、资源禀赋、政策支持等有利条件,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集团。

2.jpg

  杜波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稳增长“迎头赶上”,坚持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坚持向市场开发要增长,坚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推转型“快马加鞭”,加速供应链集成服务转型,加大综合物流业务开发,加强投资并购力度,加快数字化建设;三是退低效“壮士断腕”,毫不放松压控三项资产,全力以赴攻克重难点项目,坚决有力退出低质量贸易业务;四是防风险“细致入微”,守住业务安全底线,防范业务运营风险,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五是抓改革“走实走深”,强化战略导向,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双百”“科改”企业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六是重管理“提质增效”,打造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持续优化制度体系,提高财务管理质量,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七是强党建“深耕厚植”,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把宣传思想工作抓出成效,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向纵深推进,把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

  朱旭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总部各部门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围绕目标任务,抢抓市场机遇,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大局稳定,主动承担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巩固发展供应链服务集群重要责任,坚决彻底向供应链集成服务转型。

  会上,总会计师谢岚通报了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情况。党委副书记倪令亮通报了所属公司2021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正副职,京内各所属公司、北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场、运营、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所属公司子分公司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