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杜波一行赴泰国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28

  4月20日-22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一行赴泰国公务出访,实地考察调研曼谷、春武里、罗勇等地工业园区及物流园区项目,走访中泰铁路联合体项目经理部、泰铁关联企业、部分中资机构及物流企业,并会见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

041111413EB348AD367B7782843B895DA7E249C4.jpg

  4月20日,杜波一行在泰国曼谷与中泰铁路联合体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吴生举、总会计师韩立志、中国铁设监理项目部副经理周世弘进行友好会谈。杜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的组建背景、整体架构、发展规划和中国铁物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正在加快构建物流实体及数字网络布局,中国铁物在铁路领域根植多年、积淀深厚,中泰铁路是中泰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重要的互联互通项目,中国物流集团及中国铁物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中泰铁路,希望未来在铁路综合物流及供应链集成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为中国高铁“走出去”贡献力量。

  吴生举对杜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物流集团、中国铁物前期在市场调研方面给予中泰铁路的支持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感谢,重点介绍了中泰铁路轨道工程方面建设进展,愿意积极拓宽并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并对相关供应模式优化等事项展开深入研讨。

  4月21日,杜波一行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杜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组建情况、公司使命、产业发展方向及中国铁物等所属企业经营情况,希望加强在泰国投资及业务布局,更好服务于中泰铁路及在泰中资企业,构建内外联通的综合物流体系。

  王立平对中泰铁路的进展、泛亚铁路的设想、泰国当地铁路建设进展及相关物流市场行情进行了介绍,为中国物流集团在泰产业布局提供相关建议,推动在泰设立机构,做好实体化运营,与驻泰中资企业、泰国优秀企业形成业务合作,以优质的物流服务支持中泰铁路建设及其他中资企业发展。

  

  

  在泰国考察调研期间,杜波先后走访民生轮船(泰国)有限公司、中国港湾(泰)有限公司、AS公司及AES公司,开展业务对接、交流互鉴。

  

  杜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曼谷、春武里、罗勇及林查班港附近多项仓储物流用地,以及汽车、跨境电商、白色家电产业园和物流园区,重点了解当地物流市场需求情况、物流企业结构、行业分布情况、物流基础设施及资源行情等情况,推动在泰物流基础设施布局。

  集团公司市场部、中国铁物总经理助理王建中、物流产业发展中心、规划与投资部、轨道集团相关人员参加出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