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 党建带团建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7-06

  7月6日上午,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建带团建推进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部署中国铁物党建带团建工作,表彰中国铁物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两红两优”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宏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团课,党委副书记袁宏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吴小菲到会指导并作团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国铁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岛传达集团公司党建带团建推进部署会议精神,总会计师谢岚、团委书记朱建华分别宣读党委、团委表彰决定。27个优秀集体和58名优秀个人分别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文明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赵晓宏以《党建引领青春建功 为中国铁物转型发展不懈奋斗》为题讲授党课团课,强调中国铁物党员青年作为中国物流集团“国家队”的一员,使命无上光荣;作为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责任无比重大;作为“四场战役”的参战队员,意志要无比坚定。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知行合一中践行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共青团工作提质登高中彰显党建带团建成效;真诚奉献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集团中挺膺担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聚焦政治引领,带思想把方向,铸牢青年信念之“魂”;聚焦统筹推进,带组织强根基,夯实青年工作之“本”;聚焦为党育人,带队伍增力量,铺就青年成长之“路”;聚焦转型发展,带工作促创争,点燃青年奋进之“火”,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蓬勃发展。要求广大青年职工要积极向上,锤炼高尚精神品质;勇挑重担,保持昂扬奋斗姿态;勤学苦练,掌握过硬能力本领,努力成为建设具有铁路特色的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集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油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治国、“青年文明号”获奖代表轨道集团技术公司道岔质监部部长杨帅和“青年岗位能手”获奖代表招标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石宇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袁宏词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站在为党和国家培养物流领域青年后备军、为中国铁物改革发展事业培养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持续提高党建带团建工作水平,为中国铁物转型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总部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所属公司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