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3年度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01

  1月30日,中国铁物召开2023年度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宏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袁宏词主持会议。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14家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建引领转型发展主题,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有针对性地点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中国铁物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党委关于解决重组整合企业独有难题、向综合物流主业转型的决策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发挥“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功能作用更加凸显,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必须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成果转化运用,以实绩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经营管理、党的建设持续保持向好态势。必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书记抓、抓书记”的理念,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全链条管理体系。必须纵深推进“三基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工程,落实“八个到位”,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党建促经营,守住经营风险红线底线;抓党建促转型,坚决拥抱物流主业,服务国家战略;抓党建促安全,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铁物高管、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职工代表,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京公司党群各负责人在现场参会;京外公司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