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2-22

  2月19日,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一天时间,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宏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精神和集团党委2024年1号文件决定,聚焦增强一个中国物流核心功能、提高一个中国物流核心竞争力,抢抓国铁集团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机遇,研究推动中国铁物改革转型的举措”主题,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司法》,国铁集团工作会精神、集团2024年工作会精神和集团党委2024年1号文件等内容。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赵晓宏、周岛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从3个方向开展交流研讨,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思考,坚持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理论务虚和思想交锋,就贯彻落实集团党委2024年1号文件精神开展思想对标和行动对表,深刻认识到1号文件集中体现了集团党委对推进“一个中国物流”文化建设的一贯要求,是实现“形合、心合、神合”的重要举措,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位,并就贯彻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要壮士断腕、树倒拔根,坚决淡出简单贸易,拥抱物流主业;要有破有立、破立并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布局,不断增强价值创造能力;要团结一致、做好表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把责任感、使命感摆在前面,切实建立起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践体系,标本兼治、内外联动,带领中国铁物全系统夺取高质量转型升级新胜利。

  中国铁物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