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2-24

  2月22日下午,中国铁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出席并巡听指导,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波主持学习。

中国铁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议围绕“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结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主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和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等主要内容。班子成员、高管紧密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研讨。

中国铁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向宏对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领学安排科学,交流发言开门见山、主题鲜明、切合实际,为中国铁物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针对需要改进提高之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执行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打造成为深化理论认识的根据地、思想交锋的主战场、制定方针的策源地。二要发挥战略牵引作用,将理论学习、科学决策、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的,凸显中心组学习的战略性,发挥先导作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三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委书记履行组织推动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中国铁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杜波领学了有关内容并作交流发言,对高质量开好中国铁物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学习总结。杜波强调,中国铁物党委要进一步扬长补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对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聚焦政治性、理论性,突出理论武装、党性锻炼、战略思维,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中国铁物党委班子良好的学风作风。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紧密围绕中国铁物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导、内生动力。三要严格学习管理,完善学习制度,严肃考勤管理,规范信息报送,加强对所属公司党委的监督指导,上下联动,确保执行不走样、效果不打折。

  中国铁物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国物流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到会巡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