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主题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中国铁物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10-20

  10月19日,中国铁物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第一次例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部署会,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个一批”推进情况及前三季度党建纪检工作,深入分析差距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袁宏词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岛参加会议。

  赵晓宏肯定了会议成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铭责在心扛责在肩,把握“党之大计”,牢记“国之大者”,认清“企之要事”,聚焦全链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集团和中国铁物党委关于转型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深化学习强化实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重点督导的7家所属公司和15家“三个一批”试点企业,深化落实五方面12项具体工作,加快解决“四不”问题,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职工群众得实惠;三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厚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优势,聚焦“一三七”党建体系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袁宏词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八个到位”落实落地;二要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6个更进一步”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高满意度成效;三要集中攻坚重点工作,扭住党建考核“牛鼻子”,用好集团考核反馈意见、“问题大起底”成果,发挥党建工作专班作用,加快推进党建考核,上下联动、挂号销账、一体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党建工作提质跃升专项行动有力实施、党务干部配备全面到位、党组织换届全面完成、“三能”机制建设和运行更有成效。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就2022年所属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作了讲解说明。会议听取了油料集团、招标公司、天津公司前三季度党建纪检工作汇报,轨道集团、工业集团、中铁伊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三个一批”推进情况汇报,党群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党委办公室、党委干部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党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所属公司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班子成员、纪委书记、党群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