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主题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8-15

  8月14日,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宏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调研课题成果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赵晓宏通报了中国铁物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情况,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物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思想引领、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紧扣调研课题,深入系统内外单位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防风险、促转型”两大方向,结合传统商贸企业向现代供应链企业转型、科技创新、资本运作投资并购、独立法人企业党支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实施路径、构建国有企业“大监督”格局等主题,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赵晓宏作总结时强调,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一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继续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持续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上下功夫;二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以此次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复盘检视,完善问题清单,持续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学习调研成果促进中国铁物出台一批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持续在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上下功夫。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组织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