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主题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中国铁物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6-28

  6月19日-21日,中国铁物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倪令亮主持读书班学习并作总结,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及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中国铁物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读书班以领导领学、自学研读、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铁物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补充学习资料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中的相关篇目。同时,安排学员认真自学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文原著。通过原原本本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参会学员紧扣“转型升级”、“防风险、促转型”等专题开展了2次交流研讨,大家紧扣主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思考,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交流讨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切实厘清影响和制约中国铁物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根源。党委副书记倪令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副总经理孙珂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所属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公司实际逐一发言。

  倪令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同研究解决本单位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挥好调查研究对推动股份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增强自找差距的能力本领,提升问题整改的工作质效,把反思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升华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领导力、创造力、凝聚力;提高政治三力,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实干厚直效俭”六字作风,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股份公司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