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纪检工作

纪检工作

铁物股份纪委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5-2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铁物股份纪委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执行、防控纪律遵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印发后,铁物股份及时传达、动员部署,在办公内网转发集团公司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同时向5家在京所属公司下发《关于切实加强京内所属公司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所属公司纪委高站位、细落实,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从快从严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决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立即开展检查。结合集团公司、铁物股份近期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制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记录表》。5月18日至20日,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股份公司本部、5家在京所属公司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聚焦“七个是否”,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统筹部署、办公楼宇管理、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现场组织、舆情管理、应急预案、突发处置等方面情况。积极做到监督全面、不留死角,推动关键环节、重要方面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并督导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三是及时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坚持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高标准,严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更新完善不及时、来访人员登记不规范、离京返京人员行程备案不详细、口罩储备不足、对外地项目部和员工宿舍防疫情况监督检查不够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现场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共20条。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台账》,紧盯问题不放,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逐项整改,落实检查复查机制,确保工作形成闭环。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铁物股份致信纪检工作群进行通报,要求所属单位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达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推动治理一类问题的效果。

  铁物股份纪委将继续督促所属各级纪检机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坚持以“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方式,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监督,常态长效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