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9

  7月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铁物“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集团公司总部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两年来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中国铁物示范党支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images/gzdt/2021/07/21/1625823260929080527.png

  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宣读表彰决定和示范党支部命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党委常委杜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出席会议并一同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images/gzdt/2021/07/21/1625823297738057388.png

  朱碧新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悟好“时代三问”,履好“央企三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朱碧新同志指出,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自去年7月1日起至今年6月底,集团公司党委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270多个基层党组织、27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纷纷签订承诺书、任务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组上市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争先锋做贡献,全系统共成立攻坚小组232个,设立“党员示范岗”95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44个,签订承诺书8189份,完成重点任务7516项,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1382条,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红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朱碧新同志要求,要弘扬革命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为打造新铁物实现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铁物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向“两优一先”和示范党支部学习,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对标,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在集团公司上下形成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争先创优,为打造新铁物实现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mages/gzdt/2021/07/21/1625823345363005822.png

  廖家生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朱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以今天被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对照典型找差距,在全系统形成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划转整合和改革发展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images/gzdt/2021/07/21/1625823395833061665.png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干部、铁物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人员、在京单位党政正职、国海广场办公区直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奖代表及总部部分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直管公司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