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3

  1月12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齐晓飞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会议。

  齐晓飞组长传达了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郝鹏书记题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国资央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讲话精神和谭作钧副主任抓好会议贯彻落实的要求。

  李洪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物流集团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物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世界一流现代物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要求部署、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实。突出“学”,以“党史”引航,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推进;突出“红”,以“党史”聚心,理想信念实现进一步升华;突出“实”,以“党史”聚力,服务群众实现出实招见实效;突出“新”,以“党史”聚能,党建经营实现两手抓双促进,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中国物流集团的新气象新作为。要突出“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的使命,不断改进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坚持“学党史开新局”,进一步守正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扎实推动集团公司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张铁甲及有关成员,集团党委常委,助理级人员,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各级公司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