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第一时间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0-17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物流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后,集团公司和各直管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2409074062756.jpg

   16日上午10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及支持中心正副职、部分直管公司及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总部办公区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精神抖擞,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与大会现场声息相通、同频共振,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集团所属各级企业、基层一线、物流园区和驻外项目部等近9000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渠道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到达基层、到达一线、到达班组、到达项目。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3967438029491.jpg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3967561012832.jpg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3967600030157.jpg

   16日下午,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开展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总部各部门及支持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4198229088059.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里程碑意义;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必须深刻认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群众路线对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

  /uploads/news/2022/10/17/1665974252149031440.jpg

  会议要求,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精心组织专题读书班和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指导所属企业逐级做好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效果。要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力量,综合利用各种平台和传播途径,紧密结合中国物流集团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各直管公司于16日下午分别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中心组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