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

  11月4日,中国物流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第三季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总结2022年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纪委副书记吴春权出席会议。

/uploads/news/2022/11/04/1667552704090032609.jpg

  会议传达部署了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听取了4家直管公司前三季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阐释了建立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制度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开好书记例会的原则和要求,对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走深走实、促进集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综合物流企业砥砺前行。

/uploads/news/2022/11/04/1667552758470042506.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学、讲、研、宣、用”一体化推进。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要把握“讲”的要领,在生动阐释、直通一线上下功夫;要抓住“研”的精髓,在深化认识、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拓宽“宣”的维度,在壮大声势、舆论引导上下功夫;要加大“用”的实效,在躬身实践、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方案,建立工作机制,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要深入基层加强工作指导,对各单位开展的集中宣讲、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学习培训轮训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做优各项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uploads/news/2022/11/04/1667552817468021777.jpg

       会议强调,书记例会是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抓党建的一个重要抓手。集团公司建立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例会制度,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总结部署阶段性党建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和协调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书记例会要开成实会短会、解决问题的会,要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干部员工的思想摸清,把改进工作的建议提实。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总部党建纪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班子成员)、纪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