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杜波出席2022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2-02

  11月24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以视频方式出席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大会以“数智新连接、产业新生态”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深圳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余斌出席并致辞。

/uploads/news/2022/12/02/1669955164532063467.jpg

  杜波发表了《打造“数字中国物流”,助力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杜波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杜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组建以来加快数字化转型,在服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物流保通保畅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阐述了通过创新数字技术应用、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注重数据赋能作用等推进产业数字变革的思考和实践,提出了中国物流集团实施“流云工程”,将重点围绕智能仓储、智慧运输、供应链集成服务、跨境物流、特种物流、绿色物流等场景构建智慧物流新生态,携手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物流产业集群,为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物流力量。

  会上还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物流发展报告》、《2022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