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专项巡视集中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9

  2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专项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传达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关于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专项巡视情况和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uploads/news/2023/02/06/1675651000091094250.jpg

  会议指出,从巡视情况看,6家被巡视单位党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单位能够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大力压降三项资产,持续深化改革,统筹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巡视发现各单位在集团公司党委重点关注的七个专项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或不足。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整改全过程;认真学习领会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强化成果运用,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总部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督促指导被巡视单位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提高整改质效。

/uploads/news/2023/02/06/1675651059214001894.jpg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委对6家直管公司党委进行的专项巡视情况。此次专项巡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个方面,聚焦2022年集团公司党委重点关注的七个专项工作,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提高被巡视单位党委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各类问题396个,已立行立改127个。

  集团公司党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