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2-20

  2月17日上午,中国物流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传达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uploads/news/2023/02/20/1676853919122020838.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uploads/news/2023/02/20/1676853963766011518.jpg

  李洪凤作讲话

  李洪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部署要求。必须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站位领会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创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必须以刀刃向内的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气,完善推进自我革命的机制,丰富推进自我革命的途径;必须以保持先进纯洁的政治清醒坚定正风肃纪决心,对不正之风危害之大保持高度警惕,对作风建设道阻且长保持执着韧劲,对正风肃纪艰巨任务时刻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当前集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保障集团公司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沿着正确道路奋勇前进。

  李洪凤在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强调,要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准方向之舵,确保集团忠诚践行“物流国家队”政治使命;要在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压紧责任链条,紧盯关键重点,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监督保障;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的基调;要在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筑牢不能腐的坚实防线,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反腐效能;要在巡视监督上持续发力,推进全面巡视,抓好巡视整改,加强成果运用,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发挥利剑作用;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锻造讲政治、勇担当、强本领、敢斗争的忠诚卫士。

/uploads/news/2023/02/20/1676854031012083745.jpg

  廖家生主持会议

/uploads/news/2023/02/20/1676854085541098498.jpg

  向宏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uploads/news/2023/02/20/1676854118208029362.jpg

  魏东作工作报告

  魏东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践,总结工作体会,部署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切实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政治监督实效;要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专责监督推动作用,健全完善“大监督”体系,有力促进管党治党;要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释放严的强烈信号;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升治理腐败效能;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相贯通,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廉洁过硬,切实提高履职质效。

  廖家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协同推进、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重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监督管控与改革发展相统一,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大监督体系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竞争优势;要从严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通报了中国物流集团纪委及所属企业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深入剖析问题及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一次严肃深刻的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高管人员,集团总部高级经理级以上人员,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纪检部门人员,共有1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