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25

  424日,中国物流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引领,保障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部署贯彻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财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集团成立以来的财务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深入贯彻集团“十四五”财务战略规划,统筹部署2023年财务工作重点,动员全体财务人员全力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助力中国物流集团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

/uploads/news/2023/04/25/1682381154116034193.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作了题为《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作了题为《以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引领保障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部署贯彻落实》的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出席会议。

/uploads/news/2023/04/25/1682381215440013232.jpg

  会议指出,集团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决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背景下,广大财务人员要结合岗位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付诸实践。树立战略型财务观念,为企业战略目标达成提供支撑树立价值型财务观念,为企业价值创造提供支撑树立风控型财务观念,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支撑树立决策型财务观念,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树立智慧型财务观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uploads/news/2023/04/25/1682381310749095177.jpg

  会议指出,自组建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持续优化管理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应用先进管理工具,在财务管理“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发挥上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规范、精益、集约、稳健、高效、智慧”标准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必须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高目标引领,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全力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要全面贯彻集团“十四五”财务战略规划(“1475”),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推动四项变革,强化七项职能,建设五大体系。全面落实集团公司“333741”财务重点工作,紧盯三项资产三类企业严控三项成本,实现“一利五率”的“一增一稳四提升”和“资金资源毛利率”的提升加快推进1+4+N财务数智化建设开展“仓储+ ”对标建设推进财务管理水平再迈新台阶。

/uploads/news/2023/04/25/1682381347502090769.jpg

  会议表彰了集团2022年度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快报工作先进单位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资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中国铁物、中储股份、华贸物流、物流股份等4财务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集团财务金融部、资金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集团财务管理体系、“1+4+N财务数智化体系建设情况及重点工作要求刘成总会计师组织各直管公司和部分基层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支持中心主任财务金融部及资金中心全体人员,各直管公司及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管公司设立视频分会场,组织本其他财务人员及所属非在京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