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8-03

  8月2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集团公司所属铁物股份、中储股份、中包公司交流汇报,结合企业实际研究部署整改整治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uploads/news/2023/08/03/1691022166236082973.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物流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围绕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抓好推动发展、持续深化整改整治,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团党委和各直管公司党委把整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靶心查找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对整改任务进行台账化管理、清单式推进,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严从实推动整改整治工作。

/uploads/news/2023/08/03/1691022190044058560.jpg

  会议强调,中国物流集团因党而生、由党而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更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抓好整改整治,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斗争精神和担当勇气攻坚“硬骨头”、解决“老大难”问题,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聚焦重点难点动真碰硬,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贯穿始终,明确整改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用好调研成果转化,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列入转化运用清单,制定形成一系列适应、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上取得新成效。

  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直管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