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8-10

  8月7日,中国物流集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开班。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副院长张之广,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集团总部及各直管公司35名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参加了开班式。

/uploads/news/2023/08/10/1691626050981008896.jpg

  张之广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物流集团的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历史、发展情况以及本期培训班的整体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和提升,学员们能够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过硬的看家本领和更加坚强的信心决心,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

  向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是落实中央精神新要求、推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迫切需要。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是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集团公司基业长青的战略性任务,任重而道远。向宏对青年骨干人才的成长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正气,对党忠诚。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既要增强理论素养学习的自觉,又要将理论学习融入实践,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思考,通过学习认清当前形势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面检视不足,深入研究部署改进方法,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朝气,勇于担当。当前改革转型时期,集团公司需要德才兼备、敢于担当、攻坚啃硬的干部,更加需要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干部。三要蓄才气,学思践悟青年骨干人才不仅要学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更要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四要接地气,刻苦实践。做到履职尽责干在前、困难面前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前,艰苦复杂环境中培养锻炼,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五要养静气,严于律己。要始终坚持原则、时刻严守纪律,不被名利诱惑所干扰、不被歪风邪气所侵蚀、不被人情关系所捆绑,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uploads/news/2023/08/10/1691626080410051895.jpg

  加强分层分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根据集团公司“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及年度培训计划,集团公司与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合作,组织选拔集团总部及各直管公司35名青年骨干人才,采用集中脱产培训方式,开展为期21天的青年骨干人才培训。培训期间,设置“提高政治能力”“增强领导素养”“淬炼履职本领”和“深化改革攻坚”四大教学模块。教学形式上,综合运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沙盘模拟、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团队拓展及在线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之举,也为优秀青年骨干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展示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