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8-11

  8月10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扎实的理论学习,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群工作部、宣传部负责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第二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uploads/news/2023/08/11/1691717119908024664.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中央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uploads/news/2023/08/11/1691717212236021803.png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检视问题、深入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要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做好问题梳理,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高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是提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质量,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作用、开出实效。二是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要联系自己的工作、思想和生活实际,逐一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三是会上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做到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分析根源究因究果。四是把相互批评做到位,真正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

  会议要求,要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将会前梳理的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出效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