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李洪凤会见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一行

发布日期: 2023-08-18

  8月14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在集团总部会见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一行,就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会谈。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董事会秘书曾祥展,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旭东参加会见。

/uploads/news/2023/08/21/1692595696517036368.jpg

  李洪凤对郭大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云南省给予中国物流集团的关注及对驻滇企业的支持帮助。他表示,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云南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中国物流集团对布局云南,深度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双方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具备了良好合作基础。中国物流集团作为唯一以综合物流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愿在云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物流“国家队”优势,深度参与物流资产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边境通道口岸建设,谋划资本运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与云南省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uploads/news/2023/08/21/1692595719532008738.jpg

  郭大进介绍了云南省交通和物流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云南省围绕“三个定位”加快推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作为五个万亿级产业之一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云南省高度重视与中国物流集团的战略合作,双方具备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诚挚邀请中国物流集团在云南重点布局发展,并提供全方位的积极支持。通过前期沟通,双方已初步确定工作目标和方向,要抓紧推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还可加大在物流产业顶层规划设计,国家物流枢纽、通道及口岸的建设和运营,国际班列合作运营,国内班列定点突破,制造业物流,民生物流等方面深度合作。

  会谈前,郭大进一行参观了中国物流集团调度中心。

/uploads/news/2023/08/21/1692595753002023318.jpg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中国物流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市场部、铁物股份、物流股份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