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29

  8月24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查摆分析自身的不足和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典型案例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延江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洪凤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洪凤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延江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方式。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求精求细,学习研讨求深求透,谈心谈话求诚求善,梳理问题求广求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的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案例选择精准鲜活,问题根源剖析深入透彻,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延江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集团改革发展的方法论和“金钥匙”。二是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增强核心功能。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洪凤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新征程上国有企业“三个总”“两个途径”“三个作用”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做强做优综合物流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三是闭环思维抓好问题整改。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同推动综合物流主业转型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整合重组企业独有难题结合起来,同全面总结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谋发展、坚定不移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