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洪凤、廖家生与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 2023-09-10

  9月8日,中国物流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与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

/uploads/news/2023/09/13/1694586156784005645.png

  王宁、王予波对李洪凤、廖家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物流集团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口岸建设等领域给予云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宁指出,云南正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努力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是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于支撑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物流集团是大型综合物流央企,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加快推进物流资源整合、重点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力争早日见效,取得重大进展。

  李洪凤、廖家生对云南省给予中国物流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洪凤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建而成。集团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工作的总目标总原则总要求,围绕“两个途径”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云南战略地位突出、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在现代物流领域的各项合作,携手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综合物流体系,共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廖家生就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报告相关工作。

/uploads/news/2023/09/13/1694586189114036158.jpg

  廖家生和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集团公司与昆明、玉溪、文山、大理等州(市)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物流合作平台建设,打造中老班列等国际国内班列运营平台,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高标准物流基础设施,提升产业物流发展水平,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

  中国物流集团李向阳、刘成、魏东、曾祥展,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市场部,铁物股份、中储股份、华贸物流、物流股份、中包公司相关负责人,云南省刘洪建、邱江、刘非、孙灿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州(市)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uploads/news/2023/09/13/1694586224139084753.jpg

  李洪凤、廖家生一行在昆明还与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市长刘佳晨举行会见,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物流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uploads/news/2023/09/13/1694586279370089318.jpg

  集团公司还分别与云投集团、昆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党委副书记、总裁、副董事长柳明林;昆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马德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uploads/news/2023/09/13/1694586306755086276.jpg

  9月8日,李洪凤一行会见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朱家伟、州长刀文并前往磨憨调研,实地考察中老铁路口岸指定监管场地、磨憨口岸边民互市场运营情况、公路口岸通关运行情况及卡口提升改造项目,深入了解中老经济合作区整体规划及产业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