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和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求,9月18日,中国物流集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培训班在中央团校正式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群工处处长赵一敬、中央团校培训部主任杨鹏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集团团委书记倪时政主持。

/uploads/news/2023/09/19/1695108405672073809.jpg

  李洪凤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党委始终把为党育人摆在集团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根本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骨干头脑。

/uploads/news/2023/09/19/1695108433363097570.jpg

  李洪凤强调,集团青年骨干要学哲学,解决好立场观点方法问题,做到脑子活、眼睛亮、办法多;集团青年骨干要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掌握蕴含其中的唯物、实践、辩证、发展等基本观点;集团青年骨干要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理,将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探求解决中国物流集团改革发展党建难题的“钥匙”和“桥”。

  李洪凤要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核心品质。一要忠诚,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当老实人,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矢志不渝,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二要干净,要心有所畏,把党性修养作为终生的必修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言有所戒,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标尺律言慎言,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说内行话、做专业事、当明白人;要行有所止,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三要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全局角度谋划推进工作,以志气朝气锐气、拼劲干劲闯劲去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不断炼就非同一般的定力、忍耐力、爆发力,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达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

  周雄对中国物流集团首期青马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uploads/news/2023/09/19/1695108480022092143.jpg

  开班仪式上,李洪凤为集团首期青马班授旗,出席领导为青马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全国“青马工程”国企班学员代表、集团首期青马班内部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uploads/news/2023/09/19/1695108507176015652.jpg

  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京直管公司党委书记、团委负责人,首期青马班内部导师代表和35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