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廖家生出席滇藏铁路丽香段通车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1-28

  11月26日,中国物流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应邀出席滇藏铁路丽香段通车仪式。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致辞。中国物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参加相关活动。

  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12月开工,历时9年建成通车,全长139.7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海拔从丽江站的2400米攀升至香格里拉站的3274米,是典型的高原铁路,铁路建设施工难度极大,周边配套设施不足,物资保障充满挑战。中国物流深度参与丽香铁路建设,充分发挥供应链集成服务及物流资源整合优势,克服险峻的自然条件和复杂的现场路况,为丽香铁路顺利通车提供坚强物资保障,得到项目各方高度赞赏。

/uploads/news/2023/11/28/1701130337080021111.jpg

  上午11时,集团公司所属铁物股份组织的丽香铁路首趟货运班列满载钢材等工程物资缓缓驶出玉溪南站,前往滇藏铁路丽香段小中甸站,并以公铁联运方式将物资送抵施工现场。中国物流及所属企业将继续深入参与到丽香铁路货运组织及滇藏全线的建设工作中,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当地农特产品等物资外运,为促进民族团结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uploads/news/2023/11/28/1701130364170099702.jpg

  活动期间,廖家生前往川藏铁路重要生产供应基地之一——云南丽江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嘱托相关单位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努力为国家重点项目贡献央企力量。

/uploads/news/2023/11/28/1701130385621010883.jpg

  战略投资部、市场部、铁物股份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