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党委开展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3-12-08

  12月7日,中国物流党委开展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全面依法治企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推进网络强国、美丽中国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

/uploads/news/2023/12/29/1703818389837045705.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廖家生、梁伟华、杜波作重点交流,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分管工作领域交流学习体会,物流股份党委书记、天山建材党委书记、资源科技党委副书记旁听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uploads/news/2023/12/29/1703818416917094753.jpg

  会议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践行法治思想。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自觉将党规党纪的严格要求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由专项业务工作向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升级,推动集团治理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始终坚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集团各项工作的切入点,把集团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积极探索更多绿色物流举措,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在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中担负起减排降耗的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筑牢网络防线。把维护网络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风险。统筹发展与安全,实施网络安全重大战略和任务,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持创新驱动、赋能发展,攻克短板不足,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集团高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