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09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党员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总部116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uploads/news/2023/12/12/1702340101460036494.jpg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集团总部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明确今后五年集团总部党委使命任务,选举产生集团总部党委、纪委和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动员全体党员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善作善成,着力打造“绝对忠诚、服务赋能、示范带动、清正廉洁、和谐奋进”五型总部,以实际行动走好中国物流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当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的开路先锋。

  会议指出,集团成立两年来,总部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深入践行六项“建企方针”,坚决贯彻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在推动“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完成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物流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和鲜明的奋斗品格。

  会议强调,本次党员大会是总部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总结经验、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上更好服务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打造“五型”总部为奋斗目标,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推进新一轮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加快综合物流主业转型、推进专业化整合等全局性、关键性任务上,奋勇拼搏、迎难而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总部党委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党委具体工作要求的“排头兵”,要继续团结带领总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贡献总部力量。一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先行示范;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争作表率;三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在服务保障集团战略落地上勇当先锋;四要一以贯之强根铸魂,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五要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见行见效。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