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抗震救灾,中国物流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12-21

  12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最大震级6.2级,震源深度10公里,造成当地及周边地区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后,中国物流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所属企业心系灾区,全力以赴配合国家和地方有关方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履行好中央企业社会责任。

  中储智运瞬时成立应急响应专班,启动应急事件协同预案,组织临夏分公司当地8名员工组成抗震救灾救援小组,在积石山县民政部门统筹安排下分批投入抢险救灾,目前5名志愿队员已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此外,中储智运第一时间调取平台数据,联系了解可能受到震情影响的25家平台合作企业和15名司机处境现状,送上暖心慰问并竭力提供帮助,同时开通24小时灾区服务专线,为受困卡友解难纾困。中储智运还联合江苏红运物流工会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公益行动,对向地震灾区捐赠爱心物资的企业,平台承诺将对运输应急捐赠物资的车辆进行相应的运费减免。

/uploads/news/2023/12/27/1703668313573092829.jpg

/uploads/news/2023/12/27/1703668326258061545.jpg

  中储股份天津物流中心在地震发生后快速响应,协同天津红十字会紧急调配存放在应急物资储备库区内的一百箱共计1000件保暖羽绒服等救灾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发往甘肃地震灾区群众临时安置点,帮助受灾地区群众渡过难关,在严寒中送去温暖。

/uploads/news/2023/12/27/1703668401531084097.jpg

  “作为天津市民生物资保供企业,我们要发挥好在民生物流、应急物流等方面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担当。”天津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与天津红十字会紧密合作,尽好应急物资储备库职责,为应急救急、社会保障等民生责任作出贡献。

  华贸物流成都公司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在得知灾区已面向社会接收捐款捐赠消息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统筹,面向全体员工发出殷切倡议,号召全公司同事发扬友爱互助精神,向地震受灾群众捐款。倡议捐款的消息一发出,全体员工纷纷踊跃接力,不同的金额代表相同的心意与关爱,代表同样经历过地震的成都职工感恩回报的拳拳之意,用诚挚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助力受震同胞早日重建家园。目前所有捐款已全部汇入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害救灾专户中。

  物流股份情系积石山县灾区,以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所属企业参与抗震救灾。酒业事业部和供应链服务公司第一时间与积石山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根据灾区群众临时安置和生活保障需要,在西安紧急采购一批大衣、棉被、毛毯、电热毯、电暖器、方便面、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在全系统内紧急抽调附近车辆和司机,于12月21日清晨装车后启程发往积石山县红十字会,随行人员全程跟进,确保物资安全送达。后续将密切关注灾情及救援进展,深入了解所需所用,为一线救灾工作贡献央企力量。

/uploads/news/2023/12/27/1703668454198024482.jpg

/uploads/news/2023/12/27/1703668454218048099.jpg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震区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抗震救灾一线人员

  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