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司库收官暨财务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1-13

  1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司库收官暨财务共享上线大会,对集团司库系统建设进行总结,对财务共享平台上线进行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外部董事、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共同为中国物流集团财务共享平台上线揭幕。集团财务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吴子云主持会议。

/uploads/news/2024/01/15/1705278473001098652.jpg

  廖家生充分肯定了集团司库体系和财务共享建设成效,对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持续推进财务数智化转型,打造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提出要求。强调全集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财务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性,指出财务数智化转型是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选择,是集团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与时俱进、把握未来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公司锚定目标,持之以恒,持续丰富财务数智化转型的内涵和外延,深化对“大司库”体系的认识,拓展功能、扩大应用,杜绝“建而不用”,推动财务共享做深做实,深挖数据价值,更好支持经营决策。号召全系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面吹响财务数智化转型的号角,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

/uploads/news/2024/01/15/1705278493964024464.jpg

  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回顾了一年多来建设“好用”财务数智化体系的历程及成效,围绕实现体系“用好”和“管用”的目标,提出以司库为起点推动财务数智化转型升级,建设以风险防范为核心的管控体系和基于数据的决策支撑体系。

/uploads/news/2024/01/15/1705278520540043452.jpg

  会上,集团财务数字化建设工作组组长胡梅汇报了司库体系和财务共享建设成果,铁物股份、中国储运、物流股份、中包公司作了建设和运行经验交流。

/uploads/news/2024/01/15/1705278541090009075.jpg

  集团公司财务共享平台初步构建了以业财一体化、司库、财务共享、智能报表为核心的财务数智化体系,打造特色的业、财、人、税、金、档一体化管控平台。通过统一财务制度、统一财务流程、统一会计科目、统一核算规则、统一财务报告和统一财务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实现全集团“一本账、一张网、一个库”;通过构建集团公司全景化流程框架,梳理7大业务领域、4大辅助流程和231项具体流程,实现各类经营资源“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助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高管、总部各部门、各直管公司负责人,全系统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