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油料集团以雨为令、踏水逆行 全力保障铁路燃油供应

发布日期: 2021-07-22

  近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城市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造成城区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河南境内郑州铁路局生产运营所需铁路汽配加注、保障突发性抢险救灾燃油供应,中国铁物所属油料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落实响应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保供,为防涝救灾提供坚强铁路燃油保障。

/images/xsdt/2021/07/22/1626934285103074147.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油料集团总部和分公司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密切关注河南省境内特别是郑州及周边地区实时灾情,缜密分析道路限行、上油点内涝情况,通过下沉运输企业、现场联合调度,妥善安排河南省境内铁路燃油汽配提油出库、道路运输和上油点加注等相关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地区,通过采取提前备油的方式,将各站段燃油需求提前送达上油点,随时待命。同时,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通过积极与中石化、中石油河南省公司对接协调,建立主送车辆和备用车辆相结合的双保险配送模式,根据实时路况选取最优路线、最佳方案,将铁路燃油安全送达应急上油点。

/images/xsdt/2021/07/22/1626934303311094450.jpg

  自河南地区进入多雨期以来,油料集团提前进入战备状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筑牢防洪防涝安全墙,确保汛期生产经营“不减速”。为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7月19日,油料集团派专人抵达郑州,一方面与郑州局机物部、物资部建立紧急联络机制,在全局范围内对各站段上油点需求逐一统计和落实;另一方面与运输企业建立协同调度机制,针对油品提取、车辆安全、运输组织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制定针对性运输保障措施。同时,保持与中石化、中石油河南省公司的密切联系,保障资源按需出库。

  7月20日至21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油料集团已顺利完成郑州、新密、洛阳站;月山、宝丰、南阳、安阳机务段等多个上油点的汽配加注,合计供应22车共45吨;并为新乡、洛阳和郑州车辆段及工务段提前备油共计6车共45吨。当前,油料集团仍战斗在防涝救灾第一线,积极配合郑州铁路局协调资源、调度车辆,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优质量,全力保障铁路燃油供应,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央企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