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油料集团为首条沙漠环线铁路提供机车加油保障

发布日期: 2022-06-17

  6月16日上午10时53分,和若铁路首趟旅客列车5818次准点发车,沿着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驶向乌鲁木齐。这趟列车的发车,标志着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就此诞生。中国物流集团所属中铁油料集团作为国铁集团唯一的铁路柴油供应商,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成功保障了南疆大动脉的顺利开通和运营。

1.jpg

  油料集团所属西安分公司经过对和田、若羌等地实地调研,最终确定将主线枢纽上的和田、若羌两座油库采取铁路直发供应,同时为避免调车机长途空跑,选择支线枢纽且末站作为汽配加注中转场,打出了“直发+汽配”的组合拳,确保输送动力血液不间断的同时为路局节约运行、库存成本。油料集团积极克服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大规模组织超长距离沙漠汽配运输,制定运输路线、加注周期,测算安全罐存,防控安全风险,解决运输人员食宿等基本生活需求。通过周密部署,油料集团在当地新增调配11辆汽车油罐车和18名作业人员,为和若铁路柴油汽配加注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和若铁路机车的轰鸣声在寂静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上空响彻,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结束了新疆和田部分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但中铁油料集团服务铁路、保障机车运行的使命远远没有终点。未来,中铁油料集团将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铁路柴油供应,全力以赴确保供应稳定,为全国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