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轨道集团四个项目获评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23-01-09

  2022年12月,全国铁道团委发布了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表彰决定,轨道集团4个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获奖,其中技术创新类3项、管理创新类1项。

  该评选活动设置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基础前瞻”“川藏专项”等四个组别。此次轨道集团获奖的3项技术创新类项目分别为《钢轨廓形打磨方案智能化设计研究及应用》《多功能高效钢轨打磨机研制》《高速铁路道岔钢轨使用状态评估》,获奖的1项管理创新类项目为《创新技术服务方式,提升国内钢轨焊接质量》。

  据悉,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是由全国铁道团委联合国铁集团科技和信息化部、劳动和卫生部、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等5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铁路青年的科技素养,提升铁路原创技术转化应用能力,激发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激励青年立足岗位投身创新创效工作。

  本次获奖彰显了轨道青年的创新活力和奋进风采,展示了轨道集团科技创新的强大潜力与持续动力。下一步,轨道集团将持续加大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创新创效,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为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uploads/news/2023/01/09/1673224496539069881.jpeg

关闭